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參賽路段

復興段 台7線 5K+000~11K+700

參賽動機

參選路段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例如:經國紀念館、慈湖大溪陵寢、石門水庫及大溪老茶廠等)及自然生態(例如:大溪河階群、三龜戲水、鬼斧神工的自然山川美景、豆麥埤塘等)內涵,為極適合各類型樂活旅遊的絕佳路段。

執行作為及成果

重現天際線,轉化路側礙景設施,提昇用路人安全及流動性道路視覺景觀。

針對舊百吉隧道,移除橫越纜線、整併凌亂牌面,於隧道周遭營造特色地景,活化塵封隧道。

利用生態工法及天然材料,拆除不必要之紐澤西護欄,清除占用棚架,再現水岸美景。

良工琢磨,美玉出焉,公路不僅提供有形的運輸,也承載著無形的歲月跟記憶,復興段的使命是尋求生態與道路需求的平衡點,達到自然、安全、永續之目標,於109年參與交通部金路獎(優良景觀類)評比,獲得省道第1名殊榮。

秋(落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