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參賽路段

中壢段 台31線 0K—27K+800

參賽動機

台31線北起台4線、南迄新竹湖口連接台1線,全長30.36公里,公路建設不止於闢建完成,後續養護至關重要,台31線獨有的埤塘密集特色,形成公路特殊之區域景觀,經由中壢工務段戮力養護,提供用路人安全道路並兼顧自然生態。

執行作為及成果

於台31線營造「近自然」生態景觀,形成生態友善及棲地復育永續環境,並執行「行道樹樹穴優質化計畫」,從樹木的「內在美」培育及改善,打造四季皆美的路廊景觀。

以減法設計將周邊埤塘及廣闊田園之優質環境引導至道路,同時設置自行車道,提供遊客擁有最大景觀體驗機會,達成桃園發展綠色運輸及低碳綠色城市之願景。

高鐵橋下建置公路創作藝廊,提供藝術學院固定展演空間,活化橋下空間。

於110年參與交通部金路獎(優良景觀類)評比,獲得省道第3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