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參賽路段

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轄區

參賽動機

一工處養護道路轄區包括「北北基桃竹竹」六縣市,省道養護里程為767公里。橋梁617座、隧道57座。公路不是破壞者,而是提供人類交通、醫療、產業與生活的捷徑,一工處秉持平安暢美路好行之目標,持續精進。

執行最為及成果

將道路做到順暢、安全及美觀為一工處目標,無時無刻提供最安全的道路資訊,讓每一位用路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因應氣候變遷,強降雨及颱風發生越來越頻繁,所引起的致災程度亦嚴重,一工處持續提升道路抗災能力,運用科技發展及整合,持續做好防災預警準備。

不只要求路面平坦,更要求道路整修時與鄰近環境配合,提升道路品質與景觀,塑造優質慢生活環境,除提供道路安全外,在環境景觀更要求與歷史文化契合。

深夜微軀為誰忙,養護精進尋妙方,但得蜜成甘眾口,一身雖苦又何妨,一工處戮力養護,未曾鬆懈,於110年參與交通部金路獎(路況養護類)評比,獲得省道‧工程處優勝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