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參賽路段

台2線53K+000~56K+000基金公路、台62線0K+000~19K+046萬瑞快速公路

參賽動機

北海岸及東北角沿線為深受北部民眾喜愛之短程旅遊熱線,在基隆港西的金山、野柳、翡翠灣、外木山,港東的八斗子、南雅陰陽海、九份猴硐、鼻頭角、福隆等景點,以人文、地質地形、海岸景觀等特殊風貌著稱,尤其是自然奇景聞名的海濱地形,享譽國際,向來是北部民眾選擇戶外休閒旅遊的焦點之一。

台62線西起基隆大武崙,東接基隆瑞芳交界處,連接國3、國1、台2丙、台2丁及台62甲,為北部運輸的重要樞紐,平日提供往返台北的上下班交通路線,負基隆港口貨物運輸之功能,假日則提供出遊民眾串接兩側北部海岸線的景點。

執行作為及成果

本處基隆工務段自105年起,針對駕駛需求、地域特性逐年調整沿線交通設,以期提供更簡潔明確的資訊,方便用路人迅速確定路線,完成預備駕駛動作。

經過5年努力,至109年底,用路人資訊調整已有明顯成效,於110年參與交通部金路獎(用路人資訊類)評比,獲得委員肯定,給予省道第2名殊榮。

台62線交流道空拍

台62線交流道入口處

台62線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