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工程簡介:

台1線204K+000員林市到221K+385溪州鄉路段,為台1線為縱貫南北的交通要道,所經彰化市及員林市更是彰化縣最為繁榮鄉鎮,當國道1號台中至彰化地區連續假期壅塞時,台1線為主要的替代路線;每年農曆三月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百萬人跟隨媽祖徒步行走台1線。

下載 (4).png

(全彩CMS顯示電子Q版媽祖)

為將該路段標誌牌面做全面性檢討,以適當、完整及正確為原則,將現有牌面整併、減量,並設置完善的標誌及標線資訊。本工程於台1線彰化路段設置4座全彩CMS可變資訊系統,首創電子Q版媽祖神像,除了應景宗教盛事,提供大甲媽遶境位置,更重要的是提醒用路人小心駕駛,留意遶境信眾安全。

下載 (5).png

(中部地區首創Z字型行人二段式穿越道)

秉持「標誌不簡單.找路很簡單,複雜路口變簡單.壅塞路段變順暢」的信念,參賽路段獲得108年金路獎用路人資訊類第一名殊榮,期待能為地方帶來正向的改變,每一位行走這條路的用路人都可以感受到縱貫線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