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路建設關係國家經濟發展至大,良好的公路網路規劃,除可提供整體性的內陸運輸服務外,其對民生物資之調節、工商原料之供應、成品之運銷以及社會經濟活動,亦均可收脈絡貫通之效。加上公路系統為平面式的網狀佈設,不僅可提供戶及戶服務,更是海運、空運及鐵路運輸等其它運輸系統所必須賴以銜接的接駁系統。

經由全島高速公路網及西部走廊東西向快速公路之逐漸形成,可提供快捷便利的中長程旅次服務;而透過都會區快速道路及高速公路交流道聯絡道路之改善,更可促進上下高速公路之車流交通順暢,另外觀光地區聯絡道路及臺灣地區重要省縣道公路系統之提昇與改善,更可補足一般民眾高度的旅次需求。


公路局目前執行中重大計畫及重大工程評估規劃案件:

  1. 西部濱海公路-相關計畫
  2. 東西向快速公路-相關計畫
  3. 一般省道闢建改善
  4. 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規劃報告綜合檢討
  5. 修正淡水端連絡匝道佈設方案成果報告
  6. 西濱快速公路曾文溪橋段新建工程建設計畫
  7. 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臺東段)
  8.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交通整體計畫(台39線優先路段).pdf
  9. 省道快速公路改善計畫(113-118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