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中秋節至國慶連假期間搭乘公共運輸享多項優惠,敬請多加搭乘利用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秘書室-公關科

今(106)年中秋節(10月4日)與國慶日連續假期(10月7日至10日)時間相近,考量民眾在此期間會有返鄉或出遊的交通需求,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多項公共運輸優惠措施,包括國道客運票價及轉乘優惠、「台灣好行」票價優惠及宜花東地區公共運輸轉乘優惠等,希望大家在連假期間儘量多使用公共運輸。
公路總局表示,配合本次中秋節及國慶連續假期疏運措施,自10月3日中午12時起至10月10日晚上24時止,86條中長途國道客運路線將提供平均約85折之優惠票價,另首次實施國道客運轉乘在地客運優惠,民眾搭乘國道路線後轉乘在地客運(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南投縣之市區客運路線除外)使用電子票證可再享公路客運(基本里程21元)或市區客運(一段票)免費優惠,詳細優惠資訊及優惠方式可至該局網站查詢。
另連假期間部分觀光景點周邊道路經常形成交通壅塞瓶頸,因此該局今年暑假實施原預訂至9月30日止的「台灣好行」電子票證半價優惠措施,也配合繼續延長實施至10月15日止,希望民眾在連假期間不管是返鄉或出遊,都能夠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不僅節省荷包也可省去自行開車造成塞車及停車等諸多不便,提升旅遊品質。
除了前述優惠措施以外,該局今年8月7日在宜花東地區推出的公共運輸轉乘優惠也將持續實施,截至8月底止已有近4萬8,000人次搭乘享受優惠。另配合本次連假自10月3日起,臺鐵局將分別在宜蘭、羅東、花蓮、玉里、新城及臺東等6個車站設置電子票證過卡機,提供長途劃位紙票乘客使用電子票證過卡註記後,繼續搭乘國道客運、一般公路客運或市區客運等均可享轉乘優惠,歡迎搭乘對號列車至東部地區觀光旅遊的乘客多加利用在地客運轉乘至目的地,響應公共運輸及促進節能減碳。
公路總局最後指出,持續推動公共運輸及實施轉乘優惠為交通部及該局施政重點項目,希望藉由相關優惠誘因逐步建立完善公共運輸轉乘機制及培養民眾轉乘習慣,以提升整體公共運輸使用率。此外,該局除了籲請大家能夠多加支持搭乘公共運輸,減少使用私人運具外,同時也提醒大家於搭乘客運時能繫妥安全帶,以建構更環保、安全、便捷及節能的交通環境。

新聞聯絡人:運輸管理中心 梁郭國副執行秘書
電話:02-2307-0123轉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