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擴大開放機車號牌網路標牌作業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

目前開放號牌網路競標的車種號牌,計有自用小客貨車、租賃小客貨車及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等號牌。為順應民眾需求並符公開透明原則,公路總局已將未滿550立方公分之大型重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普通輕型機車等號牌,納入網路標牌作業,並自即日起開始實施。
公路總局表示,對於熱門機車號碼(如6666、8888、9999)民眾可上網競標,依據監理規費收費費額表規定,未滿550立方公分之大型重型機車(黃牌)、普通重型、輕型機車標牌底價依其牌照號碼等級,詳如附表規定。
機車車主即日起可透過標牌挑選自己喜好的車牌,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並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於公告標售時段,即可上網參與競標屬意的號牌;相關號牌起標、決標時間,民眾可以在「監理服務網」→號牌標售→標牌公告(網址:
https://www.mvdis.gov.tw/m3-emv-plate/bid/announce瀏覽查詢。
另外,公路總局也特別提醒,參加標牌得標者應於決標後24小時內轉帳完成匯款,並於決標次日起3個月內申領牌照;除禁領牌照、禁止跨區(如有動產擔保設定)之車輛外,均可跨區標選號牌;已領牌之車輛,也可將舊車牌辦理繳銷後,重新領牌參加標牌,挑選自己喜歡的號碼。
承辦單位:監理組 聯絡電話:02-23070123轉2300 張耀輝 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