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8線63k(德基)路段坍方阻斷,工務段前進指揮力求明(24)日提前搶通。

  • 發布單位: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

因受梅雨鋒面連續2日降雨的影響,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63k+380-420(德基)路段於5月22日15時5分,發生上邊坡大量土石坍落,造成道路雙向阻斷,所幸無人車傷亡;公路總局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已調派機具在災點的兩端,同步進行搶通作業中。本次災害地點在新建明隧道工區範圍內,作業空間的寬度及高度均被侷限,另一方面,明隧道背牆及上方防落石柵後方也堆滿土石,並有間歇坍滑情形,必須緊急清除才能清理路面土石,以致影響搶修進度。為力求依原計畫於明(24)日17時前搶通,谷關工務段成立前進指揮所,由主管率工程同仁進駐現場督導搶災。因應此次上邊坡坍方,谷關工務段已啟動科技空拍建模,檢視高邊坡的裸露崩塌狀況,後續將進行坡面防護。
台8臨37線(中橫便道)今(23)日暫不開放通行,惟實際搶通時間仍須以天候及災情狀況修正調整,阻斷期間造成用路人不便敬請見諒。
籲請用路人,汛期期間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路段,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易坍方道路,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系統(http://168.thb.gov.tw)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聯 絡 人:第二區養護工程處 谷關段呂正安段長
連絡電話:04-259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