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行人優先!高雄市區監理所攜手宣示大型車輛路口慢看停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繼交通部號召各汽車運輸業響應路口停讓行人的交通安全周活動後,高雄市區監理所秉持守護安全好厝邊的理念,接續於9月27日在科工館擴大辦理宣示大型車輛路口慢看停活動。
「人本交通、以人為本」一直是交通部的政策願景,安全更是首要基石。經統計近年超過5成的行人事故於路口發生,大型車轉彎形成的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導致死傷更是屢有所聞,更顯見推動大型車輛路口停讓行人的駕駛觀念乃是打造安全行當務之急。
高雄市區監理所透過這次的「交通情,關懷心」活動,廣邀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高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高雄市道安促進會、駕訓班、行政執行署、大型車公(工)會等相關單位,共同向大型車輛駕駛人與民眾宣導路口「慢、看、停」標準動作,使「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得以真正落實,將重要交通安全觀念落實普及宣導,以提升大型車駕駛人重視路口行人安全、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 鄭棍泉科長
電話:(07)3613161-302
傳真:(07)365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