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自行車環島1號線」正式啟用 東北角自行車道更添樂趣

  • 發布單位:北區養護工程分局-秘書室

交通部於104年12月30日召開「自行車環島1號線 」啟用記者會,宣布主線全長968公里的「環島1號線 」正式啟用。環島1號線沿台5線從新北市汐止區進入基隆七堵區,再接台2丁源遠路,經暖暖區進入台2丙線基福公路,銜接位於新北市東北角知名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前往東部宜蘭花蓮。沿途在路口及轉彎處設有「環島1號線」棕色指示標誌,並規劃補給站,提供飲水、廁所等服務。
台2線鹽寮至石城段,在海側設有自行車專用道,與舊草嶺自行車隧道構成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在今年10月31日體育署公布獲選為104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之一的殊榮。本路線可體驗終年舒適涼爽及充滿歷史氣息的舊草嶺隧道,亦可沿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欣賞變化多端的海岸地質景觀,例如有「魔鬼洗衣板」之稱萊萊海蝕平台,並遠眺龜山島及遼闊的太平洋,路線途經具有在地歷史人文特色的馬岡及卯澳漁村。
另外去年年底通車的台2丙線基福公路,貫穿平溪、雙溪、貢寮,沿途山林美景,有別於前面所提台2線的海岸風情,對於熱愛自行車的朋友們,更增添騎乘的樂趣。無論闔家同遊、進階養成或環島專業騎士等不同程度的車友,豐富山海美景的東北角自行車道值得推薦給大家。
(路況查詢電話02-29350333)
承辦單位:景美工務段 發言人:顏建忠段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