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榮登第17屆金檔獎寶座

  • 發布單位:南區養護工程分局-秘書室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舉辦的第17屆金檔獎選拔,今天在臺北市國家圖書館隆重舉行頒獎典禮。隸屬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表現優異,榮獲中央機關組第1名,由處長林清洲代表獲獎機關致詞。
林處長表示,三工處在準備參獎過程中,全體同仁展現無比旺盛企圖心,加上交通部及公路總局深具信心的強力輔導,上下一心將硬梆梆的工程檔案,活化為柔性有溫度的檔案奇珍,獲得評獎委員高度肯定,拿下第1名殊榮。
林處長感動的說,參獎期間個人曾因家庭因素申請提早退休,當看著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為金檔獎打拼的同仁時,捫心自問:怎麼可以當一個金檔落跑的公路老兵呢?很慶幸,當下選擇留下來與同仁一起努力,今天才有這個機會站在舞台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份榮耀。
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積極推動機關檔案管理業務,在有限的資源下辦理檔案管理專業分級培訓、結合生態保育呈現台26線陸蟹檔案專案專卷、邀集文史學者及退休人員共同計畫性檔案清理、打造5合1智慧監控檔案庫房、出版「埡口之巔-南橫青山在」專書、大型附件雲端維護等,透過多元管道融合「橋路爍古今-檔史耀百載」精神,開啟社會大眾共享公路檔案的資源與對話,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主任 蘇美足 08-78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