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竹市首站道安向下紮根活動,與同學鬥陣來體驗公車

  • 發布單位:新竹區監理所-秘書室

新竹區監理所為積極推動「107年度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計畫–交通運輸體驗活動」,專案由開南大學運輸研究中心來執行,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大眾運輸介紹;交通運輸體驗活動:帶領學童使用電子票證刷卡搭乘公共運輸體驗。
新竹市首站來到育賢國中,透過交通安全教育,建立交通安全觀念,內容有穿越馬路注意事項、內輪差及車輛視野死角,以及搭乘公車的禮節,今天先體驗新竹客運5602(新竹到三峰)及5603(新城到新竹)這2條公路客運路線,主要目的是讓學童認識大眾運輸及使用大眾運輸的好處,而新竹市監理站也會在宣導期間派員至現場說明計畫內容,希望能透過這項活動,將搭乘大眾運輸的種子散播開來,期盼能夠開花結果。
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呼籲,交通安全教育必須從小開始向下紮根,培養學童搭乘大眾運輸的好習慣,從同學、家長、老師並結合學校志工、警察、監理機關、教育機關及公車業者等共同來努力與實踐,大家攜手合作,以維護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
運輸研究中心執行長洪境聰副教授更指出,學習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公車,培養使用大眾運輸習慣,並建立交通安全觀念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的過程中發生危險,有了搭乘經驗與正確觀念,相信未來可以營造出更優質的運輸環境。
承辦單位:新竹市監理站
聯絡人:股長 游隆傑
聯絡電話:03-53271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