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75歲銀髮族換駕照108年起開始收費

  • 發布單位:嘉義區監理所-臺南監理站-站本部

銀髮族換照免規費優惠時間至107年12月底,嘉義區監理所表示,嘉義縣為全台高齡者比例最高之縣市,迄今共寄發20,128件高齡換照通知,已有10,643人完成換照,尚有9,485人未辦理,為鼓勵換照,於107年12月底前完成換照免收50元規費外,另加贈1張價值200元的悠遊卡(每人限領1張)。
透過高齡換照制度能讓銀髮族駕駛人自我評估身體狀況並檢視是否適合駕車。年滿75歲的年長者,收到換照通知單後,請記得於期限內攜帶1吋相片4張與身分證至鄰近衛生所辦理體檢(認知測驗)、或體檢合格後至監理站所施作認知測驗並換照。
嘉義區監理所再次呼籲,106年7月1日起年滿75歲駕駛人或逾75歲因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者,均需辦理體檢與高齡認知測驗後換發有效期限3年駕照,請未辦理者儘速辦理,如已無駕車需求,也可就近洽監理所、站繳回駕照;107年底繳回駕照加贈價值200之悠遊卡。詳情可上嘉義區監理所網頁查詢外(http://cyi2.thb.gov.tw),亦可來電洽詢專人服務(05- 3623939 轉205)。

承辦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 黃松齡科長
電話:(05) 3623939 轉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