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防疫期間,線上申辦住居所地址,安全又便利!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每年7月汽機車燃料費開徵期又來臨了,但有部份車主因工作、就學等因素,未居住在戶籍地,導致有未收到燃料費單而逾期受罰之情況發生。
為此,高雄市區監理所提醒民眾如未居住戶籍地者,可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辦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登記;另機關受理後,除稅費單外,各項便民服務通知及行政文書寄達,皆以此登記地址寄發,避免您有文書通知漏接、逾期受罰之情形。
民眾可至該所網頁(網址:https://khcmv.thb.gov.tw/檔案下載 /申辦表格 /文件下載/車輛管理)下載「公路監理業務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申請書表」,可親自或委託他人攜帶雙方身分證明文件臨櫃辦理;防疫期間,亦可採通信、傳真或上監理服務網加入會員後(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並備有IC晶片讀卡機,註冊為會員),採網路等方式申辦,請多加利用。
高雄市區監理所亦提醒,本項申請限以個人名義登記之車主或駕駛人,公司、行號等不得申請,另住居所地址變更或取消時,民眾亦應即時提出申請,並完成登記,以免權益受損。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07-3613161轉105或103分機。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科
聯絡人:郭力中科長 
聯絡電話:07-3613161分機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