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機車自105年7月1日起將輪胎胎紋納入檢驗項目!

  • 發布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站長室

機車族的駕駛朋友注意了,自105年7月1日起,機車申請牌照、出廠年份五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或大型重型機車檢驗時,都必須要檢查輪胎胎紋深度,如果深度低於輪胎胎面磨耗指示點,就不可以申領牌照,或檢驗沒有通過於一個月內複驗還是檢驗沒過就會吊扣牌照。
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黃萬益表示,輪胎胎紋深度會因行駛摩擦耗損,胎紋太淺會降低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且有可能產生爆胎,請駕駛朋友騎乘機車時要確實做好行車前的檢查,尤其要特別注意輪胎胎紋深度及壽命,避免因胎紋不足,而影響行車安全!
高雄區監理所特別提醒民眾,在輪胎兩側胎邊靠近胎面處約有4~8個 “△”輪胎胎面磨耗指示標記其所指的輪胎胎面上有「磨耗指示點」。輪胎胎面胎紋深度會隨著車輛行駛里程數而磨耗,此時駕駛朋友可自行檢查,當輪胎胎面已磨耗至磨耗指示點時表示輪胎需要換新了,騎車出門前多一份注意就多一份的安全。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課
聯絡人:李慶章課長07-771110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