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社群媒體文章疑似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117.56.178.41)修改維基百科事件,公路總局查處結果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秘書室-公關科

有關12月5日社群媒體文章「疑似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117.56.178.41)修改維基百科事件」,經公路總局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全案已查明。
公路總局於12月6日即邀集相關資訊專業廠商協助擴大查處範圍,經檢視該局所有網通設備紀錄後確認非屬資安事件,同時並清查該局於12月2日20:42相關時段之網路連線紀錄,初步取得疑似3台個人電腦在該時段有連線維基網站的紀錄。經查其中2部電腦的網頁瀏覽紀錄為查詢與本案無關的維基網站網頁,另1部某監理所的電腦則僅發現12月6日上午之後的網站瀏覽紀錄,因無具體事證,需進一步查證。
為儘速釐清案情,該局將須進一步查證之第3部電腦,主動送請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鑑識報告確認該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另經約詢該員已坦承因出於好奇心而有該編輯行為,且未及時跟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致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查該同仁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承辦單位:資訊室
聯 絡 人:王東琪主任
聯絡電話:(02)2307-0123分機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