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61線違規取締大執法,行車安全荷包不失血!

  • 發布單位: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沿線近來事故頻傳,肇事因素多為超速、超重等駕駛行為,加上往返工業區及港區的大型車輛多,致加重事故傷害嚴重程度。為提升沿線整體交通安全,公路總局與台61線行經10個縣市的警察局,共同針對違規超速車輛及大型重車管理,即日起加強執法,遏止違規行為。
「速度管理」方面,短期由警察局持續加強超速取締大執法、提高見警率,以「增加警車巡邏頻率」、「增設測速照相標誌」、利用現有「固定測速照相或以移動式測速設備」執行超速取締等;中長期則視經費爭取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及其他科技執法設備等。
「重車管理」方面,本局二工處積極推動臺中市清水區設置地磅站,預計今(110)年底完成,短期配合公路監理與警察機關的路檢聯合稽查,以活動地磅或導引至臨近地磅站等不同方式進行超載取締工作,以確實有效管理來自沿線大型重車超速、超載等嚴重問題。
  在此提醒用路人,行駛時務必遵守快速公路速限,避免重大死傷事故再度發生,並請隨時留意路旁交通設施牌面告示,確保行車安全。
承辦單位:第二區養護工程處
聯絡人: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 盧勇廷 
聯絡電話:04-23715030分機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