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蘇花改谷風隧道SS4抽坍搶修,已可南北二側通視貫通

  • 發布單位: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秘書室

蘇花改谷風隧道, 106年10月20日南下線里程於12K+364~12K+454 SS4工作面發生小部分抽坍,後於隔(21)日再次發生大範圍崩落,並從隧道上方湧進大量土石方及地下水,抽坍長度達101.4公尺,幸好於前次小抽坍時,經現場施工團隊專業判斷,果斷撤離施工人員,雖有一部鑽堡及挖土機撤退不及遭土石方掩埋,但人員均安並無大礙,而本次災害亦為蘇花改各隧道標施工中最大一次抽坍事件。
事件迄今已近一年的漫長歲月,蘇花改工程處前後已召開了18次的專家學者會議檢討研擬,施工團隊依據會議結果與現場實際地質狀況努力推進克服,終於在107年8月16日達成SS4抽坍段南北二側通視貫通。目前SS4抽坍已修復完成78.77公尺,未修復長度為22.63公尺,本次通視代表著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道路的前方出現了一道亮光,預計今年10月初可正式完成SS4抽坍搶修工程。
目前施工團隊仍積極持續努力進行搶修中,在確保人員機具安全下完成抽坍修復,而本路段抽坍修復工作,目前評估尚未影響108底通車期程,並將朝此通車目標向前邁進。施工團隊將秉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之信念,使命必達、努力不懈,以完成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最艱鉅的任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南澳工務段
聯絡人:李宗源 段長 手機:0935-635039
電話:03-99829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