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

為紓緩公路及市區汽車客運業駕駛員缺工情形,鼓勵民眾投入營業大客車駕駛員工作,特辦理本方案,提供相關補助。
●實施日期:108年6月12日(駕駛員參加駕駛訓練開訓日、受僱開始擔任駕駛日,須在108年6月12日以後;如在108年6月11日以前參加駕駛訓練,而在108年6月12日以後受僱開始擔任駕駛者,僅得申請「穩定就業獎勵金」單項補助)。
●參加方式:有意擔任客運駕駛員之民眾,可自行前往本局108年6~8月間分區舉辦之招募活動(詳情如附件),或逕洽各公路及市區汽車客運業者應徵,經客運業者僱用擔任駕駛員(無論國道、市區、一般公路客運),即可適用本方案。
●申請方式:由客運業者向本局各區監理所申請(駕駛員無須自行提出)。
●補助內容:
1. 僱用擔任駕駛員滿3個月:補助駕駛訓練費用(小升大14,200元,大型車10,000元)、駕駛訓練期間生活津貼(客運業者每日發給770元,本局補助半數385元)。
2. 僱用擔任駕駛員滿6個月:補助穩定就業獎勵金30,000元。
●截止日期:109年11月最後一次受理申請(駕駛員應在109年11月以前受僱達規定期限,方得申請各該補助)。
●詢問電話:0800-23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