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汽機車燃料費7/1開徵囉,『機車』燃料費按時繳納抽大獎

  • 發布單位:新竹區監理所-秘書室

106年自用汽、機車燃料使用費於7月1日起開徵,公路總局為了鼓勵按時繳納之機車車主,特別舉辦「繳納『機車』汽燃費,天降騎機獎不完」抽獎活動,活動獎項有電動機車20輛、價值1萬元禮券100名及1千元禮券1,000名,活動期間自106年6月20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機車車主只要在活動期間完成繳費或申請轉帳代繳並於7月31日完成扣款繳納,即可自動參加抽獎,提前於7月15日前繳納者,更有2次抽獎機會;活動詳情請參閱公路總局網站(https://www.thb.gov.tw/)。
繳費方式除可持通知書至金融機構、郵局、便利商店或各監理機關駐點之代收公庫繳納外,也可透過電話語音、監理服務網線上繳納及e-bill全國繳費網(e-bill.ba.org.tw)網路ATM,或利用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線上轉帳繳納,除信用卡外,都無須負擔手續費;若車主沒有收到汽燃費繳納通知書可至超商使用多媒體設備即時補單或利用上述線上管道查詢及繳納。
此外,該所也建議民眾申辦委託轉帳代繳燃料費,申辦完成後,將於每年7月開徵期最後一天在指定帳戶自動扣繳,車主不需再持單繳費,可避免未收到繳費單或逾期繳納燃料費而受罰。
承辦單位:稅費管理課
聯絡電話:03-5891930
承辦聯絡人:彭茂興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