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9線南迴公路香蘭至大鳥拓寬路段舊道及隙地空間綠美化

  • 發布單位: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秘書室

台9線南迴公路自去(108)年全線開放通車以來,對於臺東地區帶來相當便利的交通,不僅提昇了台9線南迴公路整體服務水準,增進運輸系統行車安全及運輸效能,也帶動沿線產業效能及東部觀光產業發展,台9線香蘭至大鳥段拓寬後均設置有1.2~2公尺寬路肩,符合交通部頒訂「公路路線設計規範」。
台9線拓寬改善在部分路段截彎取直後,舊台9線係規劃為公路養護之檢修通道,以及在拓寬後保留有較大隙地空間路段,依現地環境規劃種植不同層次之植披、灌木及喬木等植栽,以營造更豐富的公路景觀,隙地空間較小路段則保留原有空間未再種植植栽,鄰海側台9線下邊坡則為能保土、護坡功能,係以地披植生以保留沿線良好視野,提供用路人開闊的賞景視野。
路肩規劃主要係提供車行側向寬度利於用路人行車安全及舒適感,亦可提供緊急情況時車輛臨時停車使用,以及行人、自行車通行,惟考量用路人安全,除緊急情況外車輛仍不宜停駐。未來視現地環境及空間,在適當地點規劃提供用路人足夠臨時停駐空間。
新聞聯絡人: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
設計科科長:陳素華 電話:05-3628111轉分機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