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市所邀請遊覽車業者,應用科技化管理,確保連假行車安全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中秋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為保障民眾搭乘遊覽車出遊安全,107年9月20日高雄市區監理所邀請轄管遊覽車業者參加「遊覽車客運業GPS管理要點暨電子化派車單宣導說明會」,以確保行車安全。
近期北部地區發生遊覽車自撞造成29人受傷的交通事故,顯示業者平日落實行車管理的重要性。有鑑於此,交通部公路總局頒布「遊覽車客運業車輛裝置全球衛星定位設備及營運監控系統管理要點」係透過遊覽車管理平台系統4大(行車速度、駕車時間、禁行路段、定期檢驗)異常警示的提醒,輔助業者平時對於重點車輛能加強管理,以改善整體營運及行車安全。
會中說明遊覽車動態系統異常之分級管理作為,針對異常警示應採自主管理,除即時排除改善外,應再作成相關紀錄。另宣導簡政便民及數位化之趨勢,向業者推廣監理服務網新上線的電子派車單功能,該功能可省去攜帶紙本派車單及書寫的不便,亦可用於公路稽查接受攔檢時由稽查人員透過設備查詢,現場並操作示範及鼓勵業者多加使用。
高雄市區監理所冬啟程所長表示遊覽車動態平台系統的建立是為協助業者針對自屬車輛進行行車安全管理,避免因一次事故的發生,顛覆長期營運努力,並提升遊覽車乘車品質及兼顧民眾搭乘安全。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鄭科長棍泉
電話:(07)3613161-301
傳真:(07)365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