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臺北市區監理所111年蟬聯金安獎監理小組第一名

  • 發布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交通部今(6)日舉辦111年度「金安獎」頒獎典禮,臺北市區監理所勇奪行政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公路監理第一組第一名,該所江澍人所長應邀出席受獎。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在110年及111年蟬聯直轄市組第一名,感謝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及交通事件裁決所的合作,顯見各方努力成果有目共睹,臺北市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亦呈現下降趨勢。
臺北市區監理所並強調,「安全」始終是交通運輸的最高指導原則,這一年除了就車輛、駕駛人及運輸業管理業務外,該所持續推動主要駕駛人登錄及違規記點歸責機制等「人車合一」管理,並擴大辦理機車駕訓補助,同時結合學校及民間團體舉辦大型車視野死角宣導,提醒大型車駕駛與用路人相互注意;而公車業者在新冠疫情壟罩下遭遇不少困境,該所仍要求業者落實行車安全及工時管理,隨時將乘客安全與員工權益擺在首位。尤其近幾年「交通安全」越來越受社會大眾重視,代表必須不斷精進、不斷努力,採持續辦理交通安全教育之方式提升全民正確用路觀念,以打造安全的都市交通環境。
承辦單位:交通安全科
聯絡人: 陳慧玲 科長
聯絡電話:(02)27630155分機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