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平安過好年,高雄市區監理所為民眾的乘車安全把關!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今年的農曆新年假期長達9天,隨著年假即將到來,為確保返鄉或出遊民眾搭乘客運車之安全,高雄市區監理所稽查人員,會同高雄市政府消保室消保官、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等單位,於1月23日下午至高雄市建國路沿線進行營業大客車安全聯合檢查,同時針對客運車之相關安全設施加強查核,本次攔查重點:
1、應以影音或標識告知乘客安全逃生及繫妥安全帶之資訊。
2、車輛有無依規定檢驗,不得擅自變更車輛規格。
3、國道客運及遊覽車不得使用翻修輪胎或胎面磨損至任一胎面磨耗指示點之輪胎。
4、車輛安全門能順利開啟;另需依法設置車窗擊破器3支及2具汽車用滅火器,且滅火器之使用期限不得逾期。
5、行車紀錄器應依法設置,紀錄紙有無更換。
6、對駕駛人實施酒測。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監警聯合稽查小組除平時隨機攔檢稽查外,亦不定期派員至遊覽車公司實施公司考核,以確保營運安全及督促大客車業者加強自我管理。
為了讓民眾於春節期間能方便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於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間,稽查人員不休假,賡續加強大客車查核,以為維護民眾的乘車安全,讓搭乘客運一路安全、暢行台灣。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 鄭棍泉科長
電話:(07)3613161-301
傳真:(07)365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