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草埔隧道」北上線全線貫通

  • 發布單位: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秘書室

新聞內容:
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於107年3月24日上午11時親赴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草埔隧道」主持北上線全線貫通典禮。在爆炸聲中,第三工作面順利打通,現場在清理完成后,陳彥伯在南側迎接由北側穿越貫通面的施工人員,一一與施工團隊成員握手致意,感謝施工團隊對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的奉獻與辛勞。更勉勵施工團隊持續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堅韌精神,早日達成南下線全線貫通。
草埔隧道長度約4.6公里,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域地質構造複雜,屬湧水及剪裂帶區域,為本改善計畫中最艱鉅的隧道工程,施工期間施工團隊遭遇大湧水及多次隧道抽坍,為減少複雜地質造成之阻礙,於施工過程中進行地質風險評估,並在遭遇潛在困難路段前即提出預警,讓現場施工人員能預先擬定對策處理潛在困難路段。本次貫通的豎井與北口兩工作面距離約為2600公尺,施工團隊秉持一貫堅毅與勇往直前之精神每日24小時不停歇施工,終能順利克服困難穩定前進,亦象徵工程向前邁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