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5月20日前自願提前繳納108年汽燃費可參加抽獎活動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秘書室-公關科

公路總局舉辦「108年度鼓勵自願提前繳納汽車燃料費」抽獎活動,自用汽車及機車車主於108年5月20日前(非因申請牌照或辦理車輛其他異動)自願提前繳納108年度汽燃費者,皆可參加抽獎活動,最高獎額3萬元郵政禮?。
自用汽機車燃料費於每年7月份開徵,繳納期限至7月底止,公路總局會在每年5月底挑檔列印汽燃費繳納通知書,6月底前郵寄給車主持單繳費。為響應省紙減碳政策,今年首度推出「108年度鼓勵自願提前繳納汽車燃料費」抽獎活動,鼓勵車主在繳納通知書列印寄發作業前,就自動提前繳納108年度汽燃費,以減少紙張印製。
公路總局表示,自用汽車及機車車主現階段沒有108年度汽燃費繳納通知書也可以提前繳納,只要準備車主及車牌資料,在5月20日前利用監理服務網(汽機車-燃料費-汽燃費查詢及繳費),「監理服務App」,電話語音轉帳,便利商店多媒體機(統一7-11,全家Family Mart,來來OK,萊爾富Hi-Life)或至各區監理所(站)等管道繳納,就可參加抽獎,不須另外登錄,公路總局將透過系統自動挑檔符合參加資格者,隨機抽選得獎者。
另為鼓勵同一車主名下多部車輛都提前繳納,公路總局表示已在抽獎程式設計中讓同一車主名下符合抽獎資格之多部車輛都可?加抽獎,但每證號(身分證,外僑居留證或營利事業登記證等)限得1獎,也就是同一證號不管有多少輛車都可?加,但只能有一次中獎,請車主把握機會,將名下車輛汽燃費全繳,以提高中獎機率。本活動將於8月30日辦理抽獎,抽獎獎項有郵政禮?3萬元(10名) ,1萬元 (50名) ,2仟元(100名),總獎額100萬元,得獎名單除公布於公路總局網站外,公路總局會另發函通知得獎人,詳情請上公路總局網站查詢或洽各區監理單位。
承辦單位:公路總局監理組
聯絡人:林義勝組長
聯絡電話:02-23070123轉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