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逾檢註銷車輛路上趴趴走,小心罰款補稅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汽車因逾期檢驗被註銷牌照,車主如未重新驗車領牌卻在路上趴趴走,一旦被舉發,將會被處罰補徵使用牌照稅,旗山監理站提醒車主,有被註銷牌照車輛儘速到監理機關驗車並重新領牌後再上路。
旗山監理站表示,車輛逾期限六個月未檢驗,牌照將被依法註銷,未驗車及重新領牌而上路被查獲,除處罰無牌照行駛外,另應補繳自註銷牌照日至查獲日應納的使用牌照稅,最高並處2倍以下罰鍰。很多車主常因拖延致忘記驗車,牌照被逾檢註銷後,仍照常在路上趴趴走,等到因交通違規被查獲,需繳納大筆的牌照稅及罰鍰時,才驚覺“代誌大條”了!
因此,監理站特別提醒車主留意行車執照上所載之應驗車日期,並如期驗車,才能避免註銷牌照受罰。現在公路總局委託全國各代檢廠辦理「多元管道收集車主手機號碼及電子郵件」,透過手機及電子郵件通知車主定期檢驗日,請鄉親多加利用。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3股
聯絡人:簡連春股長
電話:(07)661371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