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學校周邊十大傷亡事故路段,機車騎士要小心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運輸組-運輸計畫科

臺北區監理所統計108年第1季新北市大專院校周邊500公尺內交通傷亡事故合計441件。經分析事故排名最危險的路段為板橋文化路附近有32件,其中屬機車事故就高達29件,占所有車種90%。機車事故中若再以年齡層區分,18~24歲傷亡事故件數高達15件,占所有年齡層逾51%,進一步分析事故發生原因多與機車騎士未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有關。
該所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分析出今年第1季新北市大專院校周邊500公尺內,18~24歲騎乘機車發生傷亡事故件數前十大路段,最危險區域發生在板橋文化路附近,其次依序為板橋漢生西路、板橋南雅南路、林口粉寮路、蘆洲三民路、泰山泰林路、淡水水源路、中和華新街、泰山明志路及土城四川路;而事故原因以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最為常見,占79%,其他包括未依規定讓車、左轉彎未依規定、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或間距)等。
該所王所長在莒表示,機車騎士往往自行練習駕車後即報名考照,一考取駕照就興沖沖上路,由於駕駛技術未熟練及經驗不足,並欠缺防禦駕駛觀念而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學校周邊道路又是青年學子上下學往來的交通路線,因此呼籲大家行經校園附近切記放慢速度、尊重他車及行人路權;遇大型車應保持較遠距離,以避開大型車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風險。另為鼓勵機車騎士參加專業駕駛訓練,該所特別提醒民眾,只要在機車駕訓班完成一定時數的訓練,考取駕照後就可獲得新臺幣1,000元補助(詳情請上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機車駕訓補助專區查詢),補助期間至108年11月22日止,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喔。
提醒您,速度有快慢、安全無折扣,唯有養成正確駕駛習慣及防禦駕駛觀念並重視生命,才能減少交通事故傷亡發生。
發布機關:臺北區監理所
機關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
新聞聯絡人:交通安全科科長 張建智
聯絡電話:02-26884366分機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