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外交部辦護照也可換駕照及日文譯本,民眾直呼「賺到了」!

  • 發布單位: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監理站-第四股

臺中市監理站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於昨日展開首次跨機關合作,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1樓門口,停靠行動監理車辦理駕照換發、日文譯本等服務,昨晚共受理日文譯本15份、核發駕照42張,民眾申辦及詢問相當踴躍,紛紛讚賞本服務,不用白天特地請假到監理站辦理,直說賺到了。
國人赴日旅遊人數屢創歷史新高,多選擇自己開車遊日,臺中市監理站為便利民眾出國前在辦護照時能一併取得駕照日文譯本,特結合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並配合該處週三夜間延長服務時間,於本月17日夜間開始於該處提供民眾申辦駕照日文譯本、駕照換發、75歲以上高齡駕駛駕照換發等監理服務。
昨晚停駐在路邊的行動監理車吸引不少民眾注意,詢問及辦理民眾相當踴躍,民眾吳先生表示領完護照準備騎車回家,原以為該車是賣餐點,仔細看後知道是監理站的服務專車,馬上下車辦理日文譯本,為明年全家帶家人赴日自駕旅遊的證件先備妥,吳先生還說原本隔天白天要請假到監理站辦理,沒想到來領護照也可直接辦日文譯本,直說賺到了,還表示公務人員也有創新的一面,對這項服務激賞不已!民眾游小姐也開心表示,幫小孩辦護照就可換駕照及日文譯本超方便的,原本缺照片的她,馬上在外交部照個快照即可在門口辦駕照,省去再請假跑監理站的時間,笑容滿面的她也直說賺到了!不少年輕民眾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說要將本項服務上傳臉書分享與親朋好友。
臺中市監理站站長林增熾表示本項跨機關服務,係提供民眾更方便監理業務,民眾的肯定與有感更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下次服務時間為下(11)月14日周三下午5:30至8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申辦應備證件及注意事項請上臺中市監理站網頁「最新消息區」查詢。網址為http://tmv.thb.gov.tw/tct/,洽詢電話:04-22341103轉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