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保險不中斷,騎車更心安

  • 發布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買新車時明明有送強制險,為什麼還會過期??「我有買強制險啊,為什麼還會收到強制險罰單??車主常常提出以上的疑問,事實上投保了強制險並非從此一勞永逸,保險公司目前僅推出一年期及兩年期保險方案,期滿前一定要記得續保,以免在保險空窗期時不慎違規,除了需繳納交通罰鍰外,還會被監理單位舉發因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產生之罰鍰,導致財產縮水,得不償失!
車主一般常有的疑惑,以為只有汽車才須保強制險,其實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相關規定,舉凡行駛道路之動力機械、非依軌道行駛,具有運輸功能之陸上動力車輛,包括於非作戰期間之軍用汽車,皆在強制保險範圍內,所以機車車主在被警察攔查開單時若未投保,便會接到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罰單,罰鍰金額1500元至3000元,而機車每年保費不過600多元,買了保險多一份保障,又不會被監理單位處罰,對車主是很有利的。
現代人生活繁忙,如果車主實在無法記住自己的強制保險期限,除了詢問投保的保險公司外,也可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專屬網站(http://www.cali.org.tw/)下載電子式保險證保存至電腦或手機。隨時注意保險是否於有效期限內,才不會因一時疏忽,日後不幸發生交通事故時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
承辦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聯絡人:李宣蓉 02-27630155分機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