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蘆洲監理站VR宣導防禦駕駛觀念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運輸組-運輸計畫科

蘆洲監理站與國泰產險公司在107年8月22日(星期三)下午,透過公私協力,利用 VR危險感知模擬遊戲宣導交通安全。江梅英站長表示許多年輕人考領駕照後,實際在道路上行駛時,常未注意路上潛在的危險因子,希望透過危險感知遊戲讓新手駕駛人對行駛在道路上可能面對的情境有更深入的了解,以提升防禦駕駛能力,進而減少事故的發生。另外對國泰產險公司這次的協助也表示非常的感謝。
根據警政署最新統計,106年道路交通事故機車肇事件數有15萬5669件,占總件數52.44%,其中,A1死亡人數以「20歲至未滿30歲」占17.13%,其中該年齡層又以「18歲至未滿20歲」騎乘機車死亡人數占比重的79.22%最高,「機動車交通事故」儼然已是戕害年輕人的殺手!為了讓年輕人具有防禦駕駛的觀念,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蘆洲監理站利用考生報考機車駕照,於發照前須接受90分鐘的初考領安全講習時段,由國泰產險公司提供全套VR體驗設備讓考生實際體驗由產險公司製作的零事故研究所危險感知測驗,讓新手駕駛人對危險具有防禦駕駛的觀念,該場次預計有50名考生參與該體驗活動。江站長強調,每一個考生對路況危險能多一份認知,多一份小心,就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承辦單位:臺北區監理所蘆洲監理站
聯絡人: 站長江梅英
連絡電話:(02)22886883分機19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