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迎接春節人潮 高市監理客運場站防疫、疏運安全督導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大專院校陸續放了寒假,遊子們返家,農曆春節即將於2周後來到,是國人歡樂聚集及全家出遊的大日子。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計有7天,在疫情尚未趨緩,國人不方便出國的情況下,國內旅遊潮勢必於這次春節期間再創高峰。
高雄市區監理所由曾秋蔭副所長帶隊前往高雄市建國路沿線的國光、統聯、阿羅哈、和欣及高雄等客運場站督導客運業者疏運整備情形,客運業者皆已完成車輛保養及預備車輛調度等工作,預備迎接大量的返鄉及出遊旅客。
本次督導重點除查核駕駛人資格、車輛安全設施(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及輪胎胎紋)、預售票預售情形外,亦針對客運業者防疫措施辦理情形進行查核,要求客運業者確實落實場站與車輛清潔及消毒工作,並應以海報及廣播宣導民眾注意「落實勤洗手」及「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自我防護,提供民眾安全的大眾運輸及候車環境,讓旅客安心選擇搭乘。
曾副所長表示,車站是南來北往人潮聚集的熱點,為保障返鄉出遊安全,已請客運業者加強客運及防疫安全自主管理,隨時注意可疑人員、物品,並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加強行車人員工時管理,避免超時駕駛。
最後也請返鄉及出遊民眾,記得向客運公司確認班車時刻並事先訂位;另為避免飽受塞車之苦,請大家在假期期間返鄉或出遊,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省時安心有保障!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鄭棍泉科長
聯絡電話:07-361-316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