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按時繳納汽燃費並響應環保,就有抽獎機會喔!

  • 發布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109)年度汽車燃料使用費於7月開徵,臺北市區監理所已寄出150萬張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通知書,繳費期限至109年7月31日止,呼籲車輛所有人按時繳納。
該所表示,車主在收到通知書後,可持單至金融機構、郵局、超商繳納,亦可透過電話語音、監理服務網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線上轉帳繳納,繳費管道多元、方便又迅速。若沒收到繳納通知書又不確定自己愛車是否有繳納的車主,除向就近監理單位洽詢外,也可利用「監理服務網」、「監理服務App」線上查詢及繳納,或於超商使用多媒體設備查詢、補單及繳費。
該所同時也鼓勵車主申請電子繳款單或申辦活期帳戶約定每年自動轉帳扣繳汽燃費,不必擔心因為搬家收不到繳款單,或遺忘繳費而受罰,既簡單又方便,而且環保、e化、愛地球,相關申請請至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若您有其他問題,歡迎洽詢該所,電話(02)27630155轉400,傳真(02)27617750。
另外,公路總局為鼓勵按時繳納,並響應減碳環保行動,舉辦相關抽獎活動,另針對於指定期限前曾申辦(或新申辦)電子繳款單或委託轉帳代繳者,並於7月開徵期完成繳納或成功扣款者,皆可參加抽獎活動,不須另外登錄,將由公路總局自繳納汽燃費紀錄中自動挑檔符合參加資格者,透過電腦隨機抽選。詳情請上公路總局網站(網址 https://www.thb.gov.tw/)查詢。
承辦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聯絡人:郭瑩如 02-27630155分機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