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辦代誌免現金,用「卡」嘛ㄟ通,擱免手續費!

  • 發布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臺北市區監理所為了增加民眾繳費的多樣性,開放信用卡臨櫃繳納監理規費,並引進網路購物「購物車」的概念,嗶1下就可同時繳納多筆費用,大大縮短民眾櫃檯辦理時間,該項服務深受好評,刷卡繳費比率在短短9個多月內即由單月0.1%大幅提高至40%,107年3月至12月刷卡總件數計20萬3,063件、金額新臺幣1億6,354萬1,818元,連平常只會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才會出現的百萬刷手,也現身監理所櫃檯,秒刷160萬繳納監理規費,足見這項措施除了提升監理服務品質,也符合民眾的需求,讓民眾更感便利與貼心。
該所表示,電子支付是目前的潮流,藉由信用卡或手機綁定信用卡(例如: 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台灣Pay),即可於監理機關繳納各項監理規費,亦省去攜帶現金的風險,是一舉多得的支付方式。凡屬於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的33家銀行或金融機構所發行的信用卡,刷卡繳納監理規費,目前還是免收手續費,歡迎多加利用。
另外,該所也鼓勵車主申請電子繳款單或申辦活期帳戶約定每年自動轉帳扣繳汽車燃料使用費,不必擔心因為搬家收不到繳款單,或遺忘繳費而受罰,既簡單又方便,而且環保、e化、愛地球,相關申請請至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若您有其他問題,歡迎洽詢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電話(02)27630155轉400,傳真(02)27617750。
承辦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聯絡人:郭瑩如 02-27630155分機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