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檔案特展

  • 發布單位:南區養護工程分局-秘書室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於11月16日在工程處一樓大禮堂辦理「台20線南橫公路檔案特展」,展出台20線南橫公路開拓歷史檔案及道路工程珍貴文物,展期至11月30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參訪。
上午10時30分開幕典禮,第三區工程處邀請潮州在地文化光鹽民俗藝術團,以皮影方式展現南橫公路的美麗與哀愁,另外特別邀請新園鄉瓦瑤國小戰鼓隊小朋友表演戰鼓,增添會場熱鬧氣氛。
三工處林清洲處長表示,南部橫貫公路於民國57年7月開工,61年10月完工。施工過程艱辛危險,全部以人工挖掘開路,沿途落石崩塌嚴重威脅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每位開路先鋒每天都在跟老天爺搏命。由於天災的無常,這條公路的完成,奪走116位工程人員性命,其中包含工程處兩位優秀段長,這些開路血汗歷程,都在歷史檔案資料中呈現。
林清洲處長指出,南橫公路的古往今來,曲折感人,為了把這些珍貴歷史保存下來,提供社會大眾對南橫有更深入一層的了解,三工處已經著手編纂南橫開拓史,明天的檔案展,可說是為新書發表暖身,將整本書的內容以不同的面貌呈現,搶先與大家分享南橫經典。這次展覽共分四個主題:檔案分享、美麗風景與感人故事、公路景觀賞析、工程文物饗宴等,三工處熱情邀約在地鄉親,更歡迎各機關學校組團參訪,大家一起來認識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主任 蘇美足 電話:08-786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