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路總局積極搶通台8線79K佳陽路段,茶農放心運送茶菁

  • 發布單位: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

台8線79K(佳陽)靈甫橋靠德基端路段於昨(6月1)日19:35無預警坍方雙向阻斷,由於當時現場仍落石不斷且夜間視線不佳,考量搶災人員安全,後由經本局二工處谷關段主管今(2)日清晨6時即進駐現場指揮、積極動員大機械,兩端同步清坍,原預計下午4點搶通,提前約2小時,獲在地民眾高度肯定。
由於該路段為梨山至佳陽地區往來民眾唯一通行道路,且正逢梨山茶採收季節,茶農皆急著將甫採收下的茶菁送往製茶廠。工務段體恤民苦,為避免茶農整年度心血泡湯,利用搶坍空檔在安全無虞的形況下,協助利用人力接駁方式將茶菁送往另端。其後,再加緊機械清坍作業,終於在11點搶通單線開放機動通車。
短暫機動放行期間,民眾十分感念谷關工務段之辛勞,經過時皆向現場人員揮手致意加油打氣。工務段人員也因此士氣大振,再接再厲全力趕工,於下午2點多全面完成清坍作業,較預計時間提早約2小時恢復通行。
最後,籲請用路人汛期期間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路段,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易坍方道路,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系統(http://168.thb.gov.tw)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
聯 絡 人: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谷關工務段 呂正安段長
聯絡電話: 04-259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