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雄市區監理所重啟高齡交通安全宣導!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由於疫情關係,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停辦一段時間,目前疫情逐漸趨緩,警戒等級也降至二級,高雄市區監理所攜手路老師在嚴格的防疫規定下,開放安全的據點,重啟為高齡長者提供交通安全宣導的服務。
穿梭各個據點,提供高齡者交通安全方面相關宣導,滿足高齡長者對於交通安全常識的需求,不僅教導高齡長者行的安全,並藉由活動關懷高齡長者,路老師的教學方式生動活潑,還會帶活動,除與長輩親切互動外,並製作許多教案及教學素材,讓長輩在學習中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將行的安全與社會關懷相互結合。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每一位長者都是社會的寶貝也是家庭的精神支柱,任何的意外是大家不願意見到的。對於高齡者除了陪伴外,還要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的常識。活動藉由跨機關資源,達成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並以強化道安意識為目的,除宣導推廣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鼓勵年長者參與認知功能測驗或自願繳回駕照外,期許大眾能透過更安全的大眾交通運輸行為,減少事故的發生。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郭力中科長
聯絡電話:07-361316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