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視察計程車、貨運駕駛及平台外送員首日(7/2)疫苗施打情形,並感謝現場醫護人員辛勞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秘書室-公關科

 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員及平台外送員等,共計9萬9千餘人,今(2)日起開始接種疫苗,今天規劃施打2,800人,至下午5時,已完成施打2,285人。
 今天上午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在陳彥伯次長、陳文瑞司長及公路總局局長陪同下,特別前往臺北市濱江計程車服務站關心疫苗施打情形。王國材部長仔細詢問疫苗施打各項作業流程外,也嘉勉在場工作人員,並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協助與辛勞。王國材部長特別到觀察區關心已完成施打疫苗的駕駛朋友,詢問身體有無不適,駕駛人都表示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也肯定及感謝交通部優先考量運輸從業人員工作接觸的風險。此外,王國材部長對於公路總局及相關公(工)會協助完善規劃場地動線,讓施打秩序順暢,也表示肯定及感謝現場工作同仁的付出。
 另外,今天上午交通部陳彥伯次長一上班即在公路總局局長陪同下,到汐止大龍港駕訓班、臺北市建國計程車服務站關心施打情形,首日來施打的駕駛人對公路總局用心規劃及對醫護人員的辛勞,都相當地肯定及感謝。公路總局也指派黃運貴副局長及林福山主任秘書分別前往桃園六和高中及基隆培德駕訓班、內湖高工關心3處施打點的情形。
 公路總局表示,該局所屬臺北市區監理所、臺北區監理所及新竹區監理所會用簡訊、電話將施打時間及地點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駕駛人知悉;但施打作業可能因現場施打速度而有所有調整,施打時間若有變動,監理所會另行通知,該局也請相關駕駛人注意。此外,該局並提醒駕駛人,應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進行施打作業,於施打完後於現場停留觀察30分鐘,無不適症狀後再行返家。
另外國道及公路客運駕駛人的疫苗施打作業今日也在衛福部花蓮醫院同步實施,規劃的10名駕駛均於早上完成施打。接下來還會陸續在其他地區展開施打作業。
 公路總局最後也提醒駕駛人注意,由於施打地點大多不易停車,請駕駛朋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且務必做好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承辦單位:運輸組綜合運輸科 
聯絡人:連思源科長
聯絡電話:02-23070123轉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