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台26線墾丁路段7~9月分三梯次陸蟹繁殖高峰期間實施護蟹交管

  • 發布單位:南區養護工程分局-秘書室

墾丁地區陸蟹釋幼期即將來臨,台26線香蕉灣至砂島路段為陸蟹重要棲息地,每年7~9月間棲息於海岸林抱卵母蟹須穿越省道台26線降海釋幼。為保護降海釋幼母蟹安全通過道路,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楓港工務段依往例,將持續配合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今年陸蟹繁殖高峰期(約於農曆6~8月之月圓前後,即國曆110年7月24~26日、8月22~24日及9月21~23日)於台26線39.5k至41.5k(香蕉灣至砂島)共2公里的路段進行交通管制。
本年度第一、二梯次實施管制時間分別為7月24~26日、8月22~24日晚間18時30分至20時30分,第三梯次為9月21~23日晚間18時00分至20時00分。每梯次將採四線道縮減為二線道(雙向各縮減外側車道),且於管制時段內將採每封路10分鐘後開放內線車道通行10分鐘,並設有前導車引導車流減速,以供母蟹順利穿越道路。敬請於該時段行經該路段之用路人減速慢行,並確實遵守現場交通管制人員指揮通行或建請提早改道,相關的管制訊息將於沿線的CMS資訊可變標誌推播宣導,以提醒用路人,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同時考量今年防疫期間,避免人潮群聚,管制時間內如果沒必要使用這些路段的民眾,請勿到現場。
承辦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新聞聯絡人:楓港工務段 段長 鍾漢賢 電話:08-87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