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 學費需要多少錢?補助金額是多少?
    • 點擊數:3834

    現行收費金額2,800-3,700元,於駕訓班報名時仍須繳納完整學費,俟考上駕照後,再至駕訓班領取1,300元補助。

  • 如果在補助期間報名後,當次沒考上的話,可以領取補助嗎?
    • 點擊數:3487

    只要是在補助期間(112/12/16-113/11/30)內至駕訓班申請參加補助計畫,並在113年11月30日前考取駕照的民眾,都可以申請補助。

  • 為什麼要花錢接受機車駕訓呢?
    • 點擊數:3487

    根據警政署統計,106年騎乘機車死亡者共864人,佔總死亡人數接近6成,而機車A1+A2類事故肇事原因前6項(其佔總件數約5成)皆與駕駛人之交通安全觀念相關,機車駕駛教育已經是國內交通安全立即須解決的問題。本計畫透過提升駕訓班教材、師資品質,並同時融入防禦駕駛觀念,讓透過訓練的駕駛人在上路前能有完善的交通安全觀念,以保障其生命安全。

    機車駕訓補助自108年起開始推動,經委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究報告顯示,統計至109年,機車駕訓者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降低32%、肇事風險降低20%;而經該局統計至111年,違規風險更降低至56%、肇事風險降低至35%,成效顯著,顯示機車駕訓確實對於機車騎士有提升交通安全之效果。

  • 課程內容包含哪些科目呢
    • 點擊數:3097

    機車駕駛訓練至少為3天,課程包含學科訓練6小時(含駕駛道德、交通法規及汽車構造各2小時)及術科訓練10小時。課程內容並含防衛駕駛、實際道路情形及危險駕駛等靜態及動態教學。

  • 該怎麼知道那些駕訓班有開設普通重機車班呢?
    • 點擊數:3097

    可至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m3-emv-mk3/driver/webDriverSchool)->業者資訊->駕訓班列表->查詢開設普通重型機車班之業者。

  • 機車駕訓補助是從哪時候開始?
    • 點擊數:3083

    自112年12月16日開始,到全台各地有參與補助的機車駕訓班都可以申請參加,共40,000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