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這是真的!機車燃料費逾期繳納罰款不是詐騙!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高雄市區監理所最近寄發103年以前機車燃料費逾繳或未繳納罰鍰處分書約9萬9,000件,但近日在臉書(facebook)及line等社群軟體出現「監理所寄發處分書是詐騙」的訊息,引起網友瘋傳。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機車燃料費自102年起因【機車行照免換發】新制上路,徵收方式由原本換發行照時一次徵收兩年,改為每年7月開徵,日前整批寄出的處分書,是103年以前未換發行照導致積欠的燃料費,經監理所通知後仍然逾繳或未繳納衍生的處罰。
有網友在line分享收到監理所寄發之處分書圖片,內容指出是詐騙集團寄出,連監理所站也沒辦法幫忙截止,呼籲大家不要受騙上當,不少民眾看到訊息後,紛紛打電話到監理所查證是否屬實。  
詐騙集團的手法會請民眾利用ATM轉帳,將錢轉出匯到某帳號,以進行詐財行為;所以高雄市區監理所呼籲大家,當接獲監理所寄發的繳費通知書或罰鍰處分書時,不要輕忽;如果有疑問,可以向監理機關查詢及確認,避免後續被移送強制執行。
承辦單位:汽燃費稽徵科
聯絡人:劉坤讓 科長
電話:(07)3613161分機232~234
傳真:(07)365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