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車輛動保登記免出門也可辦理,真便利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

車輛動產擔保登記線上申請開辦了!只要透過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成為正式會員後,就可以使用網路進行車輛動產擔保交易線上登記(包含設定、變更、延長、註銷等)服務功能,大幅減少臨櫃辦理及傳統郵寄之交通與時間成本。
臺北市區監理所表示,現階段車輛動產擔保交易登記採紙本(郵寄或親至該所2樓44號櫃檯辦理)與線上申請雙軌並行,提供民眾更多元且便利的申辦管道。該所特別提醒,申請僅能在車籍管轄之監理機關辦理,不能跨區。凡設籍臺北市之車輛,可多利用監理服務網線上申辦、省時又方便,相關資訊可至該所網站(http://tpcmv.thb.gov.tw/MotorVehicles/VehicleLicense/VehicleLoan)查詢。
承辦單位:臺北市區監理所牌照管理科
聯絡人:陳玉銓 02-27630155分機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