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昌鴻颱風逼近北臺灣,明(10)日部份路段不排除預警性封閉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秘書室-公關科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9)日下午8時30分發布昌鴻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今(9)日晚至明(10)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豪雨的機率,公路總局經研判不排除預警性封閉道路說明如下:
一、 台2線濱海公路75K~84K(瑞濱~鼻頭)及67K~71K(碧砂漁港)2段路段,不排除於7月10日(五)上午6時實施預警性封路,惟仍將視現場雨量機動調整。
二、 台7線北橫公路22.6K~60.7K(羅浮~西村),預定於7月10日(五)上午6時啟動道路管制只出不進,不排除於同日上午10時啟動封路作業。
三、 台9線北宜公路25K~35K(石碇)及40K~52K(坪林~碧湖)2路段,不排除於7月10日(五)上午6時實施預警性封路,惟仍將視現場雨量機動調整。
四、 台9甲線新烏路9K~19K(烏來),不排除於7月10日(五)上午6時實施預警性封路,惟仍將視現場雨量機動調整。
後續颱風動態將持續監控,其餘路段必要時將視風雨狀況機動調整,不排除實施預警性封路,並於網站更新相關路況,民眾可透過「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網址:http://bobe168.tw/)查詢;公路總局呼籲國人密切注意路況訊息,颱風期間避免行經山區路段。
承辦單位:公路防災中心
聯絡人:陳文信 分組長02-23070123轉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