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輪胎有紋、行車安穩

  • 發布單位:高雄區監理所-臺東監理站-站長室

輪胎因胎紋不足或超過原廠使用期限,因而造成爆胎翻車傷亡案件屢見不鮮,貨車因長期載運物品使用率高,容易造成汽車輪胎胎紋磨損,當只要看到胎面磨損至磨耗指示點時,就應該更換新輪胎。
旗山監理站楊財惠站長表示,統計104年度轄區車輛定期檢驗併同主動巡查洽公民眾及下鄉巡迴服務時檢視輪胎使用情形,總共檢核客車3萬1,505輛、貨車1萬6,876輛,發現貨車胎紋不合格0.83%、客車不合格0.41%,貨車不合格率是客車的1倍。
楊財惠提醒,賺錢固然重要,生命也要顧,胎紋磨平,輕則打滑失控,尤其遇積水路段,更有水漂現象,重則爆胎甚至翻車,建議行車前,應落實檢查胎紋及胎壓,更建議每行駛5,000公里回專業輪胎廠商實施互調輪胎及檢查狀況。本站基於維護行車安全,將持續加強貨車胎紋定檢及路檢勤務。
遊姓貨車司機說;雖然更換輪胎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會換。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1股
聯絡人:簡展源電話:07-6613711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