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市監理所前進AIT 英語交通安全講座

  • 發布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秘書室

國人常說「馬路如虎口」,美國外交官初到台灣,因文字、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等緣故,不甚瞭解台灣的交通法規與特性,稍不留意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Kaohsiung Branch Office)7月25日上午邀請高雄市區監理所(安駕中心) 派員宣導交通安全。以英文製作簡報與授課並符合AIT人員的需求是一大挑戰,課程3小時全程錄影音,以作為爾後新進外交官的教材。
AIT外交人員Amb Chen表示,課程中,監理所講師準備了豐富且客製化簡報,以輕鬆態度及幽默流利的英文,先說明基本標誌、標線、號誌及手勢、接著是安全駕駛-內容以路權為重點,近期修訂及比較重要的交通法規,包括輪胎胎紋、娛樂影音系統納入檢驗等。
外交官持有美國及本國駕照,非初領駕照的新手駕駛,課堂上常提出實務面問題且熱烈討論,例如簡單「停車再開」的標誌,國人的駕車行為與美國不同。國內地窄人稠,複雜的交通路況及機車的大量使用,「多時相號誌系統」更讓他們行車迷糊,早開、遲閉二時相、輪放式左轉式保護四時相及行人保護三時相等示意圖,經講師透過真實的案例,深入淺出分析常見的違規行為,瞭解後以避免車禍發生。
課程後,Amb Chen表示:全英文的講解並有真實案例分析及正確交通訊息,讓他們更深入地瞭解台灣交通法規,不會再被開罰單,行車安全也大為提升,收穫良多,效果很好,這種講座可以協助更多在台灣的外國人交通更安全。
承辦單位:考驗檢驗管理科
聯絡人:陳天賜科長
電話:(07)361-3161轉217
傳真:(07)363-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