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省錢最後機會,汽車燃料使用費12月31日前快快繳

  • 發布單位:嘉義區監理所-麻豆監理站-副站長室

汽機車105年期汽車燃料使用費開徵期已過,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全國約189萬輛車迄今未繳納,請收到催繳通知書的車主儘速繳納。若車主不確定是否已繳納,除可向鄰近監理單位洽詢外,亦可利用「監理服務網」、「監理服務App」線上查詢,或使用「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及超商多媒體設備查詢。
新營監理站何站長說,新營站已於11月底寄發新營、鹽水、後壁、東山、白河、柳營、六甲等七個轄區的汽車燃料使用費雙掛號催繳通知書,共計1萬3千多件,補繳期間至105年12月31日止,如逾期仍未繳納將依公路法第75條處300~3,000元罰鍰,請汽機車車主收到催繳通知書後儘速繳納。
監理站人員也說,這次寄的是雙掛號的補繳通知,再不繳明年就要開罰了,呼籲符合切結報廢條件的老舊機車車主,如果機車已不使用、已廢棄或已環保回收,要把握最後省錢機會,趕快辦理報廢手續。如對這次的繳費通知及可辦理切結報廢機車的條件有疑問,都歡迎打電話到監理站詢問,新營監理站洽詢電話06-6352845。設籍台南市的二行程機車,今年底前完成報廢回收,還有機會加碼最高4,000元回收獎勵金,舊車報廢半年內買新車還有申請貨物稅補助,一連串的好康,請鄉親一定要把握。
有關廢車回收可透過環保署資源回收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洽詢,汽機車報廢或出口換購新車減徵退還新車貨物稅之相關申請規定,可撥國稅局免付費電話 0800-000-321洽詢。
承辦單位:新營監理站第一股
聯絡人:股長莊景煇06-6352845轉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