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北市「道路駕駛考驗」觀摩會,106年3月30日隆重登場!

  • 發布單位:交通部公路局-運輸組-運輸計畫科

交通部公路總局訂於106年5月起,全面實施普通小型車道路駕駛考照,為推廣道路駕駛考驗,臺北區監理所於106年3月30日上午,假日月駕訓班(新北市蘆洲區永安南路一段1巷1弄22號)舉辦「新北市道路駕駛考驗觀摩會」,實際體驗『道路駕駛考驗』情形。
現行汽車駕照考驗,只需通過『場考』就核發駕照,造成學員取得駕照後不敢於道路上行駛,經過長期規劃及試辦,道路駕駛考照制度即將全面實施,為使民眾了解新式考試內容,觀摩會當日邀請新北市、基隆地區駕駛訓練班及監理單位共同參加,並安排來賓隨車觀摩實際路考狀況、針對道路駕駛考驗流程、考驗項目、扣分標準及注意事項,由專人隨行講解。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民營汽車駕訓班自105年3月起加入道路考照試辦計畫,迄今新北市各民營駕訓班目前均已投入試辦行列,並經過數次會議及協商使得考照制度更完善。推動實際道路考照,就是要讓駕駛人取得駕照後,具備開車上路的能力與信心,降低肇事率,提升用路人安全,改善交通環境,並培養正確駕駛習慣。
單 位:臺北區監理所
新聞聯絡人:駕駛人管理課課長李東林
連絡電話:(02)2688-4366#201
地 址: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