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便捷監理服務新措施-新竹地區大型重型機車可在代檢廠辦理定期檢

  • 發布單位:新竹區監理所-秘書室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新竹地區尚隆汽車代檢廠已於106年1月1日核准辦理小型汽車及大型重機代檢服務,開始為車友服務囉!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大型重機比照汽車檢驗規定,出廠年份5年以上未滿10年,每年定檢一次,出廠年份10年以上,每年定檢2次;大型重機領牌數近幾年成長快速,驗車需求量大,以往民間並無可供大型重機檢驗的代檢廠,車友必須到監理單位受檢,讓重機車友大嘆不便。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增進便民服務,積極辦理法令鬆綁,鼓勵代檢業者申請籌設大型重機代檢業務,尚隆汽車代檢廠(地址:新竹市中華路4段665號、電話:03-5388855)的成立為大型重機車友的另一選擇,即日起大型重機車友們可以多加利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電話03-5892051轉104彭先生洽詢。
承辦單位:車輛管理課
聯 絡 人:林正郎課長
聯絡電話:(03)5892051轉1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