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竹地區「汽車道路駕駛考驗」觀摩會,考生上路順利取得駕照!

  • 發布單位:新竹區監理所-秘書室

交通部公路總局訂於106年5月起全面實施普通小型車道路駕駛考照,路程至少三公里以上,內容包含上車前檢查,上路時遵守號誌,方向燈使用,車道變換技巧、路邊停車等項目。為推廣道路駕駛考驗,新竹區監理所今(8日)上午在華江駕訓班舉辦「新竹地區道路駕駛考驗觀摩會」,邀請新竹縣市各駕駛訓練班共同參加。
現場有20位華江駕訓班學生參加道路考照,共19位順利取得駕照,考生洪同學表示:「實際上路雖然比場內路考難,但是考駕照本來最終就是要在路上開,只會開駕訓班的場地很沒意思。道路考駕在上路前要先檢查車況,不是只要會開就好,車況很重要。」
新竹市監理站表示,道路考照是一項計畫已久的政策,自民國100年起公路總局就已經在規劃並且陸續試辦,實施後也會提供考驗作業手冊作為各駕訓班辦理指南,並且有保險機制配合保障學員。
公路總局陳主秘表示,自己本身也是新竹人,華江駕訓班的考照路線因地制宜,將許多新竹地區的路況都包含在內,相信這次的實戰經驗會對考生有良好幫助。考生劉先生說:「場內考完取得駕照其實也不太敢上路開,經過道路考照後就有上路的勇氣。」
今日活動現場安排來賓隨車觀摩實際路考狀況、針對道路駕駛考驗流程、考驗項目、扣分標準及注意事項,由專人隨行講解。某些路考項目一次就扣32分,好像很瑣碎且嚴厲,但目的是要駕駛人務必在上路前養成良好習慣,否則不能取得駕照,目前新竹地區道路考照及格率約六成五,與鄰近的日本、中國比起來相對較佳,也證明道路駕駛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合格。
新竹市監理站朱站長表示,「駕駛行為」造成的車禍原因的比例高達80%。社會大眾的交通安全觀念是需要長久灌輸,呼籲駕訓班能夠全力協助配合道路考照政策,讓民眾在上路前就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